心情不好,看刺猬屁股!
心理学狗
皇甫茶水

狼三十虐【十虐梗】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先来梳理一下这让人绝望的时间线
1.狼一开始讲的狼叔生命线19世纪末出生,成长生活到越战结束1975年之后,狼一结尾他遇上教授,开始X1和X2,在X2中离队之后狼叔过了一下狼二的剧情。

2.同一时间不同地点
xfc年轻的教授和老万相遇
顺着往下发展X123教授第一次死亡
之后教授把他的意念转移到他的胞弟身上并且复活
然后大家来到了逆转的时间点也就是2020左右(如果我记对了的话,于是狼叔回到1973年

3.之后发生的事情都是按照逆转之后来算的,除了XFC的时间线在1973年之前并没有影响,后面的X123和狼12都发生了多多少少的改变
狼叔被打捞起来并且被囚禁改造,可以说X123在逆转之后彻底改变了,狼12由于是分支剧情所以也许没有太多的改变,但是狼叔被改造的过程还是不一样了的

4.再就是1980年的天启,小队快银琴加入,琴不再是X3里教授老了之后才找到的了,暴风也就此出场然后加入
天启之后大概就是最平静的日子了,三十年的过去后接在逆转结局时狼叔醒来,教授跟他说来重新讲讲后面的故事那里
本来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本来以为未来就是这样平静的生活,狼叔虽然经历了不同的故事但是他仍旧带着原本的X123的记忆和大家一起生活下去,也只有狼叔记得逆转之前的故事
虽说以狼叔视角来看也许是有些物是人非的意思,但是我相信他的内心还是认为能和活着的琴,小队,暴风,教授一起满满变老是再好不过的结局。

5.然而感谢伟大的导演和编剧,狼三让这个平和的结局再次化为泡影,似乎是觉得狼叔一生还不够坎坷,于是有了狼三,逆转未来之后的狼三。

其实lo主并不会写观后,主要因为脑子乱到炸裂,根本理不清一个思路,之前看到过太太们发刀用图拼了十虐梗,串联了各部X战警系列电影,向太太们致敬(tarotiss,顾执静两位大大),然后干脆来自己动手写写狼三十虐
查了一下十虐梗,不知出处,如有不妥请评论或私信告知,我会及时改正

一虐美人迟暮
其实我能接受迟暮之年英雄白首,颓唐之势愈演愈烈,能力不复容妍不再,壮志未酬命途多舛,就像快银再快也快不过光速,教授停住所有停不了时间,无论是什么人都会有夕阳西下的一天,可是我仍旧希望,之前我们所认识的那些英雄,那些虽然不是主角的英雄,也能有一个迟暮之年。

二虐爱恨糊涂
打碎梦想中的的平静生活的女孩却拥有着自己的基因,卡利班的惨死和教授晚年的颠沛流离都是因为这个女孩的出现,可是面对视频中那些丧心病狂的画面他又做不到无动于衷,狼叔经历了太多的事情,可是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该爱该恨还是无法一丝一缕权衡出利弊分明

三虐知己成陌路
教授杀死了他的学生们,并且忘记了这件事情,还有什么比这个结局更让人绝望?
狼叔老了,教授老了,可是小队不会老了
暴风琴快银小淘气冰火都不会老了

四虐国破家亡万骨枯
曾经拥有一座庄园的教授,我本以为会如同前几代庄园主人一样永远生活在那样优沃的环境里,怡然自得的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的教授,他极力维护的乌托邦,最终还是到了国破家亡的地步,而那些被日常食物慢慢消磨掉的变种基因,以及日渐凋零的变种人群体,又岂止万骨枯

五虐生离死别
那一晚明确有七位变种人是死别
其余的我宁愿他们都只是生离

六虐恩义不复
世界上最厉害的大脑退化,也已经会为了保护新生再去运转,他被狼叔推着离开赌场的时候还在说对不起,全场人都在笑我真的想骂人,他或许年迈痴呆,可是他至死都忘不了他坚守的信念,甚至可以说教授他这一生都在努力维护着人类,以求避免战争的出现,可是为什么总要有人跳着脚的来伤害他

七虐求而不得相思苦
教授的死亡击溃了狼叔心中最后的防线,葬了教授之后的悲愤,粗暴的甩开劳拉的手独自去开车,对着车一顿狠砸,最终颓败的摔倒在地上,活了一个多世纪的狼叔,那一刻还是像一个因为他的父亲没有顺着他的意愿就闹脾气的孩子,然而他的父亲永远不会再顺着他的意愿了

八虐失而复得终踟蹰
曾经跟人讨论过这个问题,对于一场葬礼,是死亡的人更难过,还是活着的人更痛苦
我最难过的也是最开心的,曾经的一代X-man他们最后仍旧重聚了

九虐姻缘薄
既然变种人老了之后能力就会退化,那是不是说以后会有一天小队能摘下眼镜,让琴看见他也许不再年轻却依然深情的双眼。是不是也会有一天,小淘气可以摘下手套,和爱她的男孩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是不是有那样一天,他们都能像普通的老人一样,安度晚年
在删减版里我不知道老万的结局又是什么样的
也不知道瑞文和汉克有没有在那七个人里

十虐人人似君影,仍道不如初
劳拉和新一代的孩子们去了新的伊甸
就像第一战里教授带着孩子回到庄园

始终觉得变种人就像生活中的少数派,电影开始的时候狼叔说已经很久没有变种人出现了,也许变种人不过是上帝犯下的一个错误
我看到教授悲痛的表情,他是那么仁慈善良的人虽然年迈但是神志清明时说出的话也依旧睿智,他让我记住了没有任何一个生命的出现是上帝的错误,变种且自豪,少数且自豪,出生便自豪
电影里总有人类步步紧逼要将变种人赶尽杀绝或者利用为武器,这我可以理解,我只是不懂,为什么生活里也总有人要依据人数多少分出个正反派来,然后代表什么伦理正义去将和他不同的人逼至穷途末路

其实冷静下来想狼三,也还是有温馨的事情,比如伊甸真的存在希望并不遥远,比如狼叔的血性从未泯灭
最后想谢谢这一代人的精彩演绎,谢谢这一代人教会我的东西。这一场谢幕之战打的漂亮,结局确实不够温馨但足够圆满。

狼叔再见,教授再见,X-man再见。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oe普鲁托 | Powered by LOFTER